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日本首相安倍决定8月15日不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在8月15号二战结束纪念日不参拜靖国神社,不过将以自民党总裁的身份,向靖国神社自费缴纳祭祀费用。美方表示支持安倍不参拜的做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顾及到反对参拜供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的中韩两国而决定在8月15号二战结束纪念日不参拜靖国神社,不过安倍将以自民党总裁的身份,向靖国神社自费缴纳祭祀费用。据分析,安倍意在向其主要的支持阵营保守派表明向战殁者表达敬意的立场不变。

在安倍内阁的18名成员中,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等14人表示8月15号不会参拜靖国神社,但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和稻田朋美行政改革担当大臣4人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妥善的判断。


关于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安倍本月6号在记者会上表示:“双手合十为为国捐躯者祈福、表达敬意的心情将继续保持下去,我的想法一直没有变。”另外,关于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安倍表示:这是每名内阁成员的心灵信仰问题,属于个人自由。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14号到访日本外务省,与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举行了会谈。日本外务省干部就会谈内容指出,“双方围绕靖国神社参拜问题和冲绳县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的形势进行了广泛讨论。”会谈进行了约一个小时。

程永华关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如何应对靖国神社参拜问题,斋木对此传达了首相的立场称“不会就是否参拜作出回答”。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14号与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国会大厦会谈,要求日方修复日中关系。梅内德斯表示:“日本是美国促进亚洲稳定政策的支柱。希望日美共同努力解决这一课题。”

对于安倍表示8月15号不会参拜靖国神社梅内德斯表示说:“安倍首相的做法那就是日本为实现未来的作用做了非常重要的決定。”

对此,美国国会参议院东亚太平洋小委员会主席卡丁表示:支持安倍首相的做法。卡丁同時表示,我希望日本内阁成员摸索一条改善而不是破坏与邻国关系的道路。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4号发表谈话,呼吁国民15号终战纪念日正午在家里或职场等处为战殁者默哀。菅义伟在谈话中表示:“全体国民应在沉痛悼念的同时再次起誓建设永久和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