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清代军机处满文熬茶档》



《清代军机处满文熬茶档》主要内容:满文熬茶档系抄录办理准噶尔蒙古赴藏熬茶事宜过程中形成的各种来往文书而成的簿册,包括皇帝颁发的谕旨,办事大臣呈递的奏折及其相互间所行咨文,准噶尔首领噶尔丹策凌等致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西藏各大寺庙住持的信函,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西藏各大寺庙等回复噶尔丹策凌等人的信函,准噶尔熬茶使在藏各大寺庙熬茶布施所用银两及噶尔丹策凌与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等互赠礼品清单等。这部分档案不仅反映了清朝统治者对熬茶的操纵和掌控,也反映了蒙藏民族彼此的认识和关系。对研究清代民族史、档案史有重要参考价值。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1日《乾隆朝满文寄信档译(套装共24册)》尽力统一了文稿风格。经过编译、审校的人员不懈努力,这一藏于深宫的秘档终于得以面世,为从事清史研究的人们所广泛应用,这是一件造福学术界的好事,笔者对他们的辛勤劳动深表敬意。笔者在编辑《乾隆朝满文寄信档译(套装共24册)》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此书的史料价值重大,在此郑重推荐,期待治清史者能够充分利用这部《译编》,深化、细化对乾隆朝历史的研究,开创清史研究的新局面。

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 第1版 (2010年10月1日)

丛书名: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档案丛刊 平装: 964页
语种: 简体中文 开本: 16
ISBN: 9787532555000
条形码: 9787532555000
商品尺寸: 27.8 x 22.2 x 12 cm
商品重量: 3.8 Kg

品牌: 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