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苏格兰独立白皮书将公布独立步骤细节


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对独立像苏格兰这样做好了充分准备。

星期二(26日),苏格兰将公布独立白皮书,公布争取独立的步骤细节。

萨蒙德说,白皮书将不可辩驳的证明,苏格兰有能力成为一个成功的独立国家。

但反对者说,白皮书必须坦白承认将面对的挑战。

独立白皮书

萨蒙德说,苏格兰政府设计了未来的计划,从星期二开始,将邀请全体苏格兰人一起讨论如何建设一个更好的苏格兰。

萨蒙德说,白皮书将证明,苏格兰的财政状况好于英国,而且,过去30年来,苏格兰人均纳税收每一年都高于英国。

反对者说,对白皮书的评价应基于它如何对应诸如对货币和长期金融挑战的担忧。

英国政府苏格兰大臣卡米切尔说,48小时后,萨蒙德将无法再回避棘手的问题。

来自英国、美国、欧洲、中国、日本、俄国等世界各地200多名记者已登记出席明天的白皮书发布会。


苏苏格兰独立公投今天(9月18日)进入一年倒计时,苏格兰议会今天将就独立展开辩论。

明年的今天,苏格兰选民将在公民投票中对下面这个问题作出选择:“苏格兰应该独立吗?”

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SNP)主席,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Alex Salmond)表示,独立有助于苏格兰成为一个成功的国家,不受伦敦议会的控制。

主要的反对党派则认为,苏格兰拥有自己的议会,同时又是联合王国的一部分,这是对苏格兰最为有利的状况。
议会辩论

在苏格兰议会举行辩论前,苏格兰民族党表示,苏格兰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绝对有独立的本钱”。
苏格兰民族党说,联合王国是发达国家中最不平衡的经济实体,中央政府对苏格兰强行实施被苏格兰人拒绝的政策。

萨蒙德表示,“我认为苏格兰独立是一个崇高的理想。”

反对苏格兰独立的包括工党、保守党、自民党和中央政府,他们表示联合王国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经济体之一,苏格兰作为其中一部分其实是享有好处的。

倒计时

与此同时,支持和反对苏格兰独立的官方团体——“ Yes Scotland”和“Better Together”都将在公民投票进入倒数一年的这一天举行造势活动。

苏格兰政府将在今年秋季公布白皮书,详细阐述其支持独立的原因。

苏格兰政府向苏格兰公民承诺,他们会在白皮书里“回答人民合理提出的所有问题”。

去年10月,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与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就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计划达成协议。

(编译:陈书敏 责编:李莉)


苏格兰民族党(SNP)11月26日发表独立公投白皮书,公布了明年9月就苏格兰独立举行全民投票的细节。

这份670页的白皮书承诺将把独立后的苏格兰建成“更民主、更繁荣、更公平的社会”。

明年9月18日,苏格兰选民参加公投,对“苏格兰是否应该是个独立国家?”这个问题回答“是”或者“否”。

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公布独立白皮书时承诺将为苏格兰工商业调整经济政策。

他说,苏格兰实现独立后,将能够充分发挥其作为一个国家的潜力。

萨蒙德此前表示,苏格兰政府设计了未来的计划,全体苏格兰人将可一起讨论如何建设一个更好的苏格兰。

反对者则表示,对白皮书的评价应基于它如何对应对如对货币和长期金融挑战的担忧。
承诺

白皮书还承诺,如果公投确定苏格兰独立且苏格兰民族党胜选成为首任执政党,就将取消英国政府的住房福利改革措施,并扩大托儿福利。

《苏格兰的未来:独立苏格兰指南》白皮书还表示,保留英镑作为正式流通货币不但符合苏格兰利益,也有利于英国其他地区。

《指南》中的主要承诺包括:

学期内,不但所有3-4岁儿童每周享受30小时免费托儿服务,有特殊需要的2岁儿童也可享受这一项福利;
独立后第一届议会任期内撤除克莱德(Clyde)基地的核武器;

独立后第一届议会的第一年内取消英国政府的住房福利改革措施;

基本税率不上调;

苏格兰政府称白皮书是一份“地标性文件”,核心是经济增长和公平。

批评者则指出,评判白皮书的标准是它对包括金融财务挑战等问题的关注拿出了哪些对策。

英国政府苏格兰事务大臣表示,白皮书列出的政策中不少还有很大疑问,比如独立后的苏格兰保留英镑,继续把英格兰银行作为自己的央行,这一条就“极不可能”实现。

他建议SNP准备一份备用计划。

还有批评者认为,苏格兰如果保留北约成员资格,那么撤除克莱德基地的核武器这一条是否现实也要打个问号。

白皮书中关于退休养老金和社会福利等方面的政策,批评者称“未作成本核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