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Paul Walker:『I wish I could be behind the wheel for every stunt』



『假如有一天我死於飆速,請不要哭泣,因為我是帶著笑容而去』 這是Paul Walker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如今真的讓人看了格外難過,但或許真的就是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又或許他早就有心理準備,最後他在自己摯愛的跑車裡離開人世,結束了自己璀璨的人生。

 『I wish I could be behind the wheel for every stunt』 - Paul Walker - 從他這句話就可以看得出來Paul Walker是一個多麼愛玩車的人,然而與其說玩車,他對於有關競速的東西都非常有興趣,即便這些都是有著危險的特技與競技,但是對於只要是他自己喜愛的東西,他都勇於嘗試並且不畏懼,這也是為何也曾經說過一句名言: "對於任何事情我都不害怕" "因為這就是我的人生之道" 而這也是他能夠成功成為一名國際巨星演員的原因與態度,一個什麼都不怕,都肯去嘗試、肯努力的心態造就了他一切的成就,何謂『Go big or go home』? 這就是Paul Walker進入演藝圈裡所對自己砥礪的名言。

 要就努力去做,闖出屬於自己的豐功偉業,要不就回家過著碌碌無為的人生,顯然Paul Walker選擇了前者,不管前方有什麼阻礙他彷彿都會開著跑車奔馳飛越,因為這是他的夢想。 「我從孩提時期就很想賽車」 「我相當情有獨鍾這件事情」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夢想」 - Paul Walker - 人生際遇有時就是如此奇妙,『賽車』成為他闖蕩好萊鎢的揚聲器,因為即便有著一雙碧藍迷人的雙眼和一頭帥氣瀟灑的金髮,Paul Walker並沒有在星途上非常順遂,起先從一些小影集裡開始他的影藝事業,人氣也的確漸漸提高,然而在電影界他卻浮浮沉沉始終沒有受到太多關注,這也讓他一度沮喪酗酒一段日子並深思這是否真的是他該走的路.... 「拿出態度出來」 「拿出態度出來」 Paul Walker在低潮時期不斷這樣告訴自己,『Attitude is attitude』這句話一直砥礪著他,也驅使著他繼續朝著自己熱愛的演員之道前進,縱使前方一片茫然與崎嶇他也打算奮不顧身抓緊夢想邁進。

 而機會的確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他那努力的工作態度贏得了大牌明星Dennis Hopper的賞識,接連接了迪士尼的『Meet the Deedles』寶里寶氣大追擊與『Pleasantville』歡樂谷兩片,票房雖沒有太突出亮眼,但卻讓他演藝事業一路攀升。

 在1999年『Varsity Blues』主力難當這部運動勵志片得到意想不到的好票房,該片雖然他不是主角可是他受矚目的程度超越所有人,他那帥勁迷人的笑容也開始迷倒一堆影迷。 「關於公路賽車的電影?」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我很樂意演出,真的........」 2001年改變他人生的電影出現了,導演Rob Cohen主導的飆車風格的「玩命關頭」看中了Paul Walker,當他看到劇本時沒有多加思考就很激動地接下這部片,畢竟賽車可是他從小的憧憬的事情,而又跟他喜愛的演戲結合為一,這不就是他最想要的東西嗎? 這完全符合他的人生哲學: 『If you can't have fun, there's no sense in doing it』 如果你在做一件事情並不開心,那就沒有意義了,你也很難提起勁去做,所以「玩命關頭」這部戲對他來說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他欣喜不已能夠參與這部片的演出,而這部戲也讓他從小生晉升為動作演員,並且與Vin Diesel成為好朋友,也奠定他日後的戲路,一個年輕有潛力的動作明星。 『I love doing the action stuff. It's soooo much fun』 樂在其中,即便動作片尤其如那些要飆車奔馳的環節有多麼危險,他就是喜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也讓他演活了Brian O'Conner這位臥底警察,間接將他知名度推向整個國際面。

然而在接演「玩命關頭2」時,許多業界人士完全不看好他能搞出什麼名堂,大家普遍認為缺少Vin Diesel後這部系列片就像失去梁柱般,這些流言一度讓Paul Walker相當難過,不過拾起這些負面情緒,在他全心全意投入此片的情況下,反而這部系列第二集票房更甚第一集,這也等於是開啟這部影史最經典的飆速電影計畫,Paul Walker的表現絕對是關鍵。 從此刻開始飆速與Paul Walker劃上等號,他也逐漸成為好萊鎢新一代的人氣演員,這也讓他第一次嘗到紅透半邊天的感覺,不過即便人生的世界有如此劇烈的變化,他還是始終沒有改變,依然謙虛、依然充滿親和力、依然是用認真的態度在面對每部戲的挑戰。 『I don't go for the flash and panache』 他沒有被名利沖昏了頭,當每個人跟他說你應該去夜店、派對過著好萊鎢明星的奢華糜爛生活享受人生時,他告訴大家他拒絕成為下一個River Phoenix那樣的遺憾。 他不愛活在閃光燈與派對的生活下,他寧願選擇去衝浪、潛水等活動或是練習他熱愛的武術,如柔道、跆拳道、截拳道等等,然而最愛還是陪伴他的愛女Meadow Walker,因為對他來說,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比這親情重要。

而對於影迷以及公益活動他總是樂心參與,有一次他在國外落後地方拍戲的時候看到一群小孩崇拜的看著他想與他合照,他就非常大方邀請他們一同拍照,他也在那時說出一句名言: "這些貧民窟的小孩很少看到外國人來訪" "他們應該不認識我是誰" "但如果和他們拍照能讓他們很開心" "我為什麼不呢?" 他就是一個這樣有著慈悲心的又低調的明星,雖然他還不到是一線的超級巨星,可是他的形象與演技都在訴說他將是一名指日可待有望更上一層樓的好演員。 只可惜當他正準備攀上演藝生涯高峰時,上帝卻帶走他至天堂當王牌駕駛,英年早逝的在40歲的年紀離開了世間,如此突然讓所有人都無所適從,也令所有喜愛他的朋友、影迷都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彷彿就像看他的飛車特技一樣,留下大家一臉嘩然吃驚的神情,奔馳離開於所有人的視線。

對此他的好朋友也是與他在玩命關頭為好搭檔的Vin Diesel在自己的instagram放了兩人之前出席活動的合照,他萬萬沒想到原本打算之後一同為電影宣傳造勢可以又聚在一起玩車的計畫就這樣無情心碎般的幻滅,這難以言喻的心情讓他只能說: "兄弟,我會非常想你" "我現在完全說不出話來...." "我真的不知道我能說啥...." "我想天堂將會多了一位天使" "安息吧,我的好友Paul Walker" 『If one day the speed kills me, do not cry because I was smiling』 「假如有一天我死於飆速,請不要哭泣,因為我是帶著笑容而去」 願你能夠在天上滿懷著笑容, 開著你最愛的跑車奔馳於天, 我心中螢幕形象的車神英雄。 Paul Walker R.I.P 文/HB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