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5月23日下午新疆乌鲁木齐市汉人多兵种部队,武警,警察集结举行炫耀武力誓师大会,为期一年的维汉战争全面升级
















5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汉人举行誓师大会,展示反恐决心。根据交警支队消息:从下午6点开始,南湖路沿线由北向南、北门、南门、解放南路沿线、大湾北路沿线、人民路、和平北路沿线将进行沿路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据新疆日报报道昨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在新疆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新疆自治区党委决定从23日起到明年6月,以新疆为主战场启动严打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社会秩序。

会议指出,“5·22”案件的发生,再次说明当前新疆反恐斗争形势极其严峻复杂。在专项行动中,要通过全民动员,凝聚力量,采取超强硬措施、超常规特殊手段,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打掉敌人的行动、打掉敌人的组织、打掉敌人的嚣张气焰。

新疆将综合运用依法打击、重点整治、严密防范、机制建设和舆论宣传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和军队、武警作用,形成反恐维稳整体合力,下重手、出重拳,重点围绕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团伙、制枪制爆窝点、恐怖训练窝点,以及具有现实危害的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分子、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违法犯罪在逃人员,发现一批、深挖一批、严惩一批。同时,管控一批涉恐、涉宗教极端重点人员,整治一批与暴力恐怖活动密切相关的突出治安问题和重点乡镇村。

=========================


新疆发布严打暴恐通告:30天内自首减轻处罚

京华时报(微博)讯 昨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通告》。要求有4类违法行为的犯罪分子,30天内投案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者,可减轻或免于处罚。

通告明令,有组织、领导参加、实施或者煽动实施暴恐活动的,非法制造、贩卖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的等4类行为的违法犯罪分子,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投案自首,可争取宽大处理。凡在通告期限内主动投案自首的,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投案自首并有重大立功表现的,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

通告鼓励、保护各族人民群众积极举报上述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动员、规劝在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凡举报有功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并对检举揭发人予以保护和保密;对知情不报、窝藏、包庇、资助上述违法犯罪分子,或者帮助违法犯罪分子毁灭、伪造证据的,依法从严追究。对打击、报复举报人、控告人的,依法从重惩处。

四类涉恐行为

严禁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严禁实施或者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严禁以任何方式直接或者间接资助、支持、庇护恐怖活动、恐怖组织、恐怖活动人员。

严禁制作、贩卖、运输、传播、复制、持有载有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思想内容的宣传品、移动存储介质、新型电子产品、标识及物品,严禁组织、策划、实施或者煽动实施宗教极端违法犯罪活动。

严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托运、寄递、携带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及管制刀具等危爆物品,严禁传授、传播制枪制爆技术、方法。

严禁偷越国(边)境或者组织、策划、煽动、运送、协助他人偷越国(边)境。

反恐行动

郭声琨打尽暴恐不留后患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国家反恐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5月23日在乌鲁木齐市南郊殡仪馆,献上花篮,沉痛悼念在“5·22”暴恐案件中的遇害群众,要求将残害生命的暴恐分子及其团伙一网打尽,不留后患。

郭声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怖斗争形势,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以零容忍态度和坚决果断措施,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在乌市街头,郭声琨实地走访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防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强化武装巡逻和安全防范,整改隐患、堵塞漏洞、消除盲区,确保安保工作无缝对接。

新疆23日启动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后,于25日凌晨出动各级警力,实施“零点”抓捕行动,在和田、喀什、阿克苏等重点地区,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缴获一批制爆工具、材料及管制刀具。

中国官方的法制网报道说,公安机关的抓捕行动重点针对“在网上传播暴恐音视频、宣传煽动‘圣战’人员”“有现实危害的涉恐重点人员和涉宗教极端重点人员”“多次参与危安、涉暴轻微犯罪未经处理尚未悔改人员”“今年以来参与暴恐团伙和宗教极端团伙人员”四类人员开展。报道说,此次抓捕的涉暴力恐怖犯罪的嫌疑人基本以80后、90后为主体,他们大多通过互联网和多媒体卡等载体观看暴恐音视频,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学习“制爆方法”和“体能训练方式”,借助QQ群、短信、微信以及非法讲经点等交流制爆经验,宣扬“圣战”思想,密谋袭击目标等。

报道说,5月以来,警方在和田、喀什、阿克苏三个地区共打掉23个涉恐涉爆和宗教极端犯罪团伙,抓获200余名犯罪嫌疑人,收缴200余枚各类爆炸装置。




==================================


乌鲁木齐市发生5.22恐袭事件后,新疆当局星期天宣布自5月以来已抓捕200多名犯罪嫌疑人、打掉23个涉恐涉暴和宗教极端犯罪团伙。此外,中国警方开展以新疆为主战场、为期一年的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有乌鲁木齐市民表示,目前市区内戒备森严,但恐怕收不到切实的反恐效果,反使市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导致39人死亡,九十余人受伤的恐怖袭击事件后,周日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以新疆为主战场,各省市区积极配合,在中国大陆开展为期一年的严打暴恐专项行动。

与此同时,官方宣布,周日凌晨实施“零点”抓捕行动,以雷霆之势迅速打掉一批暴恐团伙。5月以来,新疆和田、喀什、阿克苏三地共打掉23个涉恐涉暴和宗教极端犯罪团伙,抓获200余名犯罪嫌疑人;这次拘捕的疑犯基本以80后、90后为主,他们大多通过互联网等,观看暴恐视频,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借助QQ群、短信、微信及非法讲经点等交流制爆经验,宣扬“圣战”思想,密谋袭击目标等。

对此,新疆维权人士胡军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说的恐怖事件到底是谁造出来的?怎么回事?能不能更深入地了解背后到底发生的什么?现在我们不知道背后发生什么的话,让官方公权力给我们制造敌人的话,所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根据中新社报道,在阿克苏地区,大部分早市和夜市已经关闭,武警持枪站岗;在喀什,市区重要路段也有装甲车驻守,街上警力有所加强。

而在恐袭发生的乌鲁木齐市,戒备显著升级,一名当地摊贩周一告诉记者,几乎每条路上都有武警,街上的行人少了许多,他们也不被允许摆摊。

“全是武警,基本上每条街都有。”

记者:“有没有受到影响?”
对方:“我们是外摊,现在都不让摆了,整个都撤掉了,一个都没有了。白天人也特别少。”

记者:“路上行人明显比以前减少了是吗?”
对方:“比以前减少很多很多。”

对方向记者抱怨道,这些事后补救的防范措施起不到什么作用,反而影响了他们的生计生活。

“不让摆摊也不是办法呀。你要说人都不让聚集了,人都不用出门了,别人也要生活呀。觉得没啥用,如果防得好的话,还会发生(恐怖袭击)吗?这都是事后做的补救根本没什么用的。对我们安全我觉得没啥保障,反正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晚上都不让出门了。每天巡逻巡逻有啥用?没有实际性的行动。就是事情发生了才知道,为什么事情没发生之前没有发现呢?那都是白白地浪费人力、浪费财力。政府的问题吧,反正人民的保障就是这样,没有安全性保障。肯定政府无能,要是政府有能力的话老百姓会这样吗?都恐慌,走在马路上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美国《纽约时报》周日的报道说:在乌鲁木齐,由于害怕汉族市民发动报复性袭击,当局在维族学校和社区出入口布下了严密的警戒,由全副武装的警察把守。市场和购物中心的保安要求购物者接受开包检查;携带瓶装饮料的人必须抿一口瓶中液体,以显示里面装的不是汽油。美国大使馆发布警告,建议美国公民避免前往位于中国西部边陲的新疆地区。

家住新疆昌吉的胡军周一也告诉记者,一些停车场不允许泊车,警车在街上巡逻,连商场的保安都配备了防弹背心等装备。

“我刚才从电信公司回来,他们那里停车场之类的,有些地方都不允许停车了,以前都可以泊车的。靠近营业楼跟前的停车位都不允许停车了,进去停车的车都必须开后备箱检查。街上巡逻也加强了,公安的车子增加了。就连保安都配备了防暴叉、盾牌、头盔,商场保安都穿着防弹背心。”

新疆门户网站亚心网周一的报道指,自周六零时起,乌鲁木齐机场提高安全检查等级,旅客进航站楼须过金属探测安检门,安全检查内容比以往更多更细。新疆各机场开始执行安检新添规定,旅客不可随身携带轮椅、拐杖、登山杖、三脚架、玻璃制品及木质硬器。

而在乌鲁木齐恐袭前,上海也因召开亚信峰会采取一系列防备措施,5月21日全市临时放假一天,并从19日至21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路上几乎没有车辆,似“空城”一般。

一连串的恐袭事件令大陆民众人心惶惶的同时,恐袭传言甚至波及到了香港。近日Whatsapp疯传一群维吾尔人已到香港,将发动砍人袭击,劝谕民众尽量不要去荃湾及旺角一带。

对有关传言,香港警方予以否认,并强调传送虚假讯息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监禁五年。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则指警方会留意内地情况,目前香港恐袭风险仍维持中度。


==========================

又有爆炸和田切断聊天工具 乌市设路障停早夜市


新疆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上周五再发生爆炸,县公安局发现五枚定时炸弹,其中一枚爆炸。该县警察与市民都证实此事。此外,和田地区反恐部门周二宣布,周三起,对微信、QQ等互联网聊天工具实施管制。首府乌鲁木齐城内各路口均设置了路障,市内早、夜市及露天排挡已被叫停。当局还禁止人群聚集,以消除安全隐患。

喀什地区莎车县上周发生计时炸弹爆炸,据本台维语部周一引述当地警方称,爆炸发生在莎车县公安局附近,伤亡人数不详,但是接受采访的警察估计伤亡不大,因为炸弹很小。此外,警察还在当地特警大队外面的一辆三轮车上发现一枚炸弹,据称,一旦被引爆,可能导致二、三十人死亡。另有三枚炸弹分布在派出所、武警办公室以及第六中学附近,后被警方排除。

本台星期二致电该县回城派出所查询。

记者:回城派出所,您好。
回答:您好。

记者:问一下,5月23日在县公安局附近发现炸弹,一共是五枚炸弹?
回答:这些我不知道。

记者:现在防范严吗?
回答:不太清楚。

记者转向荒地镇派出所询问,对方证实发现炸弹。

记者:上周五,是不是有一枚炸弹爆炸?
回答:你是谁?

记者:记者想了解。
回答:你不要问这件事。

记者:听说是发现五枚,有一枚爆炸?
回答:嗯,对。

对方说完就挂电话。

稍后同一派出所的另一名公安也证实事件。

记者:上周五,是不是警方发现五枚炸弹,其中一枚爆炸?
回答:对,你不要问我。

当地一位小商户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公园旁边:“我们离爆炸的地方太远了”。

记者:爆炸位置在哪里?
回答:我听说在公园旁边。

记者:有没有伤到人?
回答:我不知道,我也不关心。

记者:当时听说发现五枚炸弹,是吗?
回答:没有,你不要听谣言,一切都平安。

另据天山网周二报道,5月26日,和田地区公安机关先后在洛浦县、皮山县、和田市抓获5名团伙成员,捣毁2个制爆窝点,缴获准备制作爆炸装置原材料1.8吨以及大量半成品爆炸装置。报道指阿布力孜•达吾提等人,利用前期藏匿的制爆原材料连夜制作爆炸装置,预谋在和田市人员密集场所实施驾车冲撞碾压、引爆爆炸装置的暴力恐怖袭击活动。

和田地区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指挥部星期二发出通知称,为了切断境内外“三股势力”勾联、宣传、造谣,煽动渠道,周四起,将对部分通信工具如微信、QQ先行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对陌陌、米聊、YY语音等17种即时通讯工具,将采取适时临时管制措施。

乌鲁木齐市民钟先生周二告诉记者,自上周四早市受到恐怖袭击后,全市的早市及夜市都被叫停:“都不让开了,昨天我们在夜市吃饭也说不让开了,在屋内吃”。

记者:大排档还有吗?
回答:大排档也没有。

记者:经济也会受到影响吗?
回答:肯定的,人们都不出门吃饭,大型超市也不敢去。超市都装像火车站那样的检查机器。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市内各个路口都设置了路障,情况类似 “七五”事件后:“与2009年七五后的安保措施差不多了,大大小小的超市、商店都贴着‘开包检查的通告’,大一点的店,有专人检查,很多人戴着袖章,领导模样人的站在旁边”。

记者:早市跟夜市是不是没有了?
回答:对,都取消了,早市、夜市全部关门,我住的这里一个白天的市场,也被关了。

张先生还说:“现在都在搞路障,铁马、水泥墩、到处是铁马和水泥桩子,在重要单位、大街小巷、都在摆这些东西,防止汽车冲撞”。

除此之外,当局还派人驱散人群。张先生说:“现在不让人员聚集,什么地方人聚集多了,当局认为有安全隐患,就取缔”。


乌鲁木齐市街道设置路障
===========================






新疆伊犁州举行公判、公捕、公拘大会 对55名被告人公开宣判

 5月27日上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依法严惩一批暴力恐怖犯罪分子。
    
    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对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6起案件55名犯故意杀人罪、分裂国家罪、组织领导参与恐怖组织罪的犯罪分子进行了公开宣判。伊犁州公安局宣布对阿卜杜艾尼·亚森等38名犯罪嫌疑人实行公开逮捕,对阿尔曼·阿力木江等27名犯罪嫌疑人实行公开刑事拘留。
    
    在此次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的案件中,备受社会关注的去年“4·20”案件也在此次公开宣判中。2013年4月20日,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3名罪犯手持刀斧等凶器,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将伊宁市一家四口居民杀害,连最小的3岁幼女也没放过,其行径惨绝人寰、灭绝人性、丧尽天良。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3名罪犯被依法判处死刑。同时,一批违法触犯法律,特别是分裂国家、包庇窝藏、婚姻领域非法念“尼卡”强奸罪的犯罪分子,也一同进行公开逮捕、公开刑事拘留。
    
    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明辉在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召开此次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就是表明州党委严厉打击“三股势力”暴恐犯罪的坚定决心,就是要狠狠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鼓舞各族人民群众的斗志和信心,迅速掀起严厉打击暴力活动专项行动高潮,确保伊犁州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黎明辉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恐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伊犁州党委决定从5月23日起,全面启动严厉打击暴力活动专项行动。他指出,我们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军、警、兵、民的作用,形成反恐维稳整体合力,对待暴力恐怖犯罪要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主动进攻、先发制敌,发现一批、深挖一批、收押一批、严惩一批,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要打一场人人都参与的反恐的人民战争,便暴力恐怖分子、宗教极端分子和民族分裂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坚决遏制暴力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活动蔓延,确保伊犁社会大局稳定。
    
    黎明辉代表州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群众严正警告一切违法犯罪分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有停止作恶、投案自首、坦白交待,才是唯一出路;如心存侥幸、负偶顽抗,继续与人民作对、与社会作对,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黎明辉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用坚决的态度、铁的手腕。出重拳、下狠手,以雷霆之势坚决把敌人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绝对取得反恐维稳严打这场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州党委常委、公安局长龚新宝主持公开审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伊犁州四套班子领导、自治区打击暴力恐怖专项行动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伊宁市、伊宁县、霍城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7000多名各族干部群众在伊宁市体育中心参加了大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