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武汉狂砸200亿搞辛亥暴乱100周年庆典

文/二十三秒三二
武汉的轻轨地铁就差钱修了N年拖成胡子工程,交通堵的一踏糊涂,市民怨声载道搞庆典就不差钱了

近日武汉举办了一场辛亥革命百年论坛,孙中山、黄兴、黎元洪等辛亥革命人士后裔及各地相关专家学者均有出席,为一举拿下“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落户权进一步造势。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曾在“两会期间”满怀豪情志在青云地表示:“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狂砸他个200多亿!”为此曾有网友表示质疑,“花这么多钱去搞这么一个庆典,不知道这位武汉市长是何居心?”

  遥望北京当年“百年奥运,胜似繁华,国人老外,人见人夸”如此扬中华文化之浩然正气的国际盛事,总预算才2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也不到150亿元。近看上海世博“博览世之所长,众采世之精华,揽天下之风土,亮中华之雄姿”如此展华夏之风采的太平盛世,其建设预算才180亿,营运费用也不过106亿。由此不难看出,武汉市如此兴师动众地并“砸200亿元RMB”纪念“辛亥革命”却很能说明问题,莫非武汉市的“借用”的财政储备金(或加上湖北省的财政库储备金)已与国家的“战略外汇储备”旗鼓相当难分高低了不是?

  著名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曾在凤凰卫视“一周•立波秀”中说到:“花200亿,你是想纪念辛亥革命,还是想再来一次辛亥革命?”这话并不是没有事实依据的!纵观武汉市09年的GDP、人均纯收入、贫困人口数量、失业人口数量以及如此慷慨地视纳税人的金钱如粪土“虎毒不食子”的愤青劲,“二十三秒三二”情不自禁地出于好奇地发自肺腑地想向阮成发市长打听一下,“狂砸200亿元RMB,‘辛亥革命’你打算在武汉搞几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