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满语365句》 (附光盘1张)


作者:何荣伟 出版社:辽宁民族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ISBN:9787807226901 开本: 32 产品尺寸及重量: 20.6 x 14 x 1.4 cm ; 223 g 平装: 179页 市场价: ¥ 25.00

内容简介

《满语365句》讲述了:满族是一个拥有丰富多彩的独特的文化的民族,有自己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还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在清代,满语满文被称为国语国书。满语满文,曾经有着自己的辉煌。在清代,满语是东北各民族之间的通用语言,用满文写成大量的图书和档案文献。满族形成之初就接受了汉文化,逐渐改用汉语汉文。至清末,除一些偏远地区的满族人和一些其他的少数民族外,已经几乎没有人使用满语满文。时至今日,即使是满族同胞,能够说和写的人也非常少。只有在黑龙江省一些地区,尚有极少的一部分满族人还会说满语,他们的年龄几乎都已过古稀,还有一些人已经离开了我们。世界的文化是多样性的,文化伴随着语言和文字流传下来。一种语言的消失,也就意味着一种文化即将消失,这种现象的发生,不论是对于丰富多彩的世界文化,还是对独特的满族文化,都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为了满足广大满族同胞和满语满文爱好者学习满语满文的需要,我们编写了这本《满语365句》。这本小册子面向的对象是具有初中以上文化水平的读者,根据日常的生活情景,我们分设十八个类别,每个类别下有若干个句子,通过掌握这些句子,读者可以对满语有一个常识性的了解。当然我们也知道,生活是五彩缤纷的,日常交流和沟通的任务,仅靠这365个句子是远远承载不了的。如果想达到运用自如的程度,还得经过更深层次的学习。

目录

前言
一、问候
二、身体
三、年龄
四、家人
五、姓名
六、互相认识
七、吃饭
八、喝东西
九、工作
十、满文
十一、满语
十二、看书
十三、上街、买东西
十四、乘车
十五、学校
十六、上课
十七、四季、年月日
十八、天气
附录
满文罗马转写与国际音标对照表
满文第一字头
满文第二字头
满文第三字头
满文第四字头  

购买地址:http://www.amazon.cn/mn/detailApp/ref=sr_1_11?_encoding=UTF8&s=books&qid=1288499960&asin=B002J2KTFI&sr=8-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