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金子一样的嘴》----满族传统说部文集


作 者:富育光  出版时间:2009-07开本:16页数:329版次:1/1印数:1500装帧:ISBN :978-7-5077-3395-2

 内容简介及目录

        “满族传统说部”是在东北亚满族及其女真先民中传袭古老的民族艺术古卉,深邃的历史文化内涵、古朴的风韵、波澜跌宕的故事情节、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日益引起学界的广泛兴趣。近年来,在国内各类学刊、报纸或网络上,纷纷刊载专论、信息与评介。

        本书将近年来发表在国内期刊和报纸上有关研究和评述“满族传统说部”的一些代表性文章,选录并汇集成书,以飨读者。本书的出版是对民族文化抢救事业的激励,既将促进“满族传统说部”研究的深入开展,也有助于更好地抢救与保护濒临消失的“满族传统说部”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