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我们的一生


我们的一生,大部分时光都是在毫无意义的琐事中,磨磨蹭蹭的踌躇中和碌碌无为的哀叹中蹉跎掉了。我们徒劳地与庞大异族的纷扰和内心的迷惘抗争着。我们侵泡在汉文化这个大酱缸里太久太久以至于不知道自己的本来面目。我们的痛苦在于把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混为一谈;没有了追求和目标。

而率直的本性又使我们在今天尔虞我诈的社会生活中处处碰壁。然而,只要我们找到自己的满洲根,洞悉我们民族的灵魂所在;我们就有了赖以安身立命的精神支柱。就有了聊以感知祖先的心灵寄托。

汉人的历史不是我们的历史,汉人的文化不是我们的文化,同样他们的价值观不是我们的价值观,他们的生活模式也不是我们的生活模式,我们有我们自己民族的信仰和追求,有我们自己的普世价值;我们的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够走多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