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美媒:大陆蝗汉灾难苦煞港民 冲突日益明显


道德轮丧,说谎成性 疯狂繁殖的世界公害蝗汉们 他们到哪里存在 哪里就是生态灾难

自1997年香港回归中共政权以来,陆客长驱直入,港人对于大陆人抢夺香港资源甚为不满,而二者间有关政治、社会、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差异,亦逐渐突出并引发双方分化的紧张关系。


据美国MSNBC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香港公私立医院的产房,几为中国父母占据。中国父母为了摆脱中共一胎化的限制,以及让下一代享有更自由及安定的成长环境,纷纷选择到海外生育,尤其是国籍或居留权采出生地原则的国家或地区,首选是美国,其次为香港,后者甚至还可以保有新生儿中国籍的身份。



1997年以后,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中国婴儿在香港出生。据香港政府的统计,2010年在香港出生的婴儿有8万8千名,其中45%为中国籍新生儿。



文章说,大量的中国孕妇选择到香港生育,不仅造成香港健康照顾资源短缺,也引起两地居民的紧张冲突关系。



为了保障香港居民的生育权利及福利,香港政府不得不限制在港出生的中国婴儿人数,今年公立医院及私立医院获得的配额总和分别为3千4百名及3万1千名。



中国妇女大部分是透过旅行社的安排,以旅游名义来香港,费用在人民币数千至二万元之间。最近香港首次起诉一家大陆的旅行社,罪名是安排中国孕妇到香港生育违反香港的移民法律。相信这不是空前绝后的诉讼案件,未来还会有类似的起诉。



受到香港政府配额管制的影响,今年许多有意到香港生育的中国妇女,无法预约到9月以前公、私立医院的产房。不过,香港并未禁止急诊室接生婴儿,由于急诊室的配备较不完善,在接生婴儿方面有医疗风险。据统计,去年有1千6百多名中国婴儿在香港的急诊室出生。



为了根本解决这个问题,部份香港政府官员建议禁止中国孕妇来港生育,或者不提供在港出生的中国婴儿自动取得香港居留权的身份。然而,前者是否能落实有执行上的问题,后者则因涉及修改香港基本法,必须与北京协商,这将冲击香港引以自豪的民主价值,也是港府不愿意触碰的政治地雷问题。



文章指出,除了大量中国婴儿在港出生的问题,近来香港与中国二地居民间的紧张对峙时隐时现。港民称大陆人为蝗虫,相对地,大陆人称港民为走狗。



上个月超过一千名香港市民响应网路号召,在香港D&G精品店外示威,抗议该店仅允许中国游客拍照,不准港人拍照。一星期后,港人与大陆人在地铁内因大陆小孩吃东西劝阻不听而爆发冲突,画面在网路流传,事后某北京大学教授指港人为“英国帝国主义的走狗”,更加深双方的紧张关系。



本月初,部份港人在普通话为主的知名香港报纸买了一整版广告,称陆客为“蝗虫”,意指陆客消耗香港的资源。此外,港人还在网路上流传改编自“蝗虫天下”的歌曲,讽刺陆客。



文章说,港民对大陆人普遍没有好感,不仅是因为大陆人大量买房或奢侈品,而且还因为他们的举止。专家认为两者间最大的差异在于,对法治及人类道德规范价值观方面的认知不同。



除了跨境生育的争议外,文章表示,最近香港与中共正在讨论的开放大陆司机及车辆驶入香港的议题,亦引起港民的关注,并在网路上征签7千份连署,关切本项开放将造成香港道路安全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