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全世界最昂贵的金币—面值20美元的1933年版双鹰金币(Double Eagle)




全世界最昂贵的金币—面值20美元的1933年版双鹰金币(Double Eagle),本月3日在英国伦敦揭开欧洲七国巡展序幕后,预计在3月20日抵达第五站挪威奥斯陆展出三天。此次是双鹰金币首次在欧洲亮相,吸引不少民众及收藏爱好者前往参观。

  这枚1933年铸造、面值20美元的双鹰金币,直径34毫米,重33.436克。金币的正面是奔跑的自由女神,一手拿火炬,一手拿橄榄枝,背面是展翅的雄鹰,边缘有代表当时48个州的48颗星。自由女神下端的右侧刻有代表铸造年份的“1933”字样。

据悉,当年共铸造了大约50万枚该款金币,但因遇上经济大萧条,因而几乎全数都被熔化回收;现存的仅剩13枚,这次展出的这枚,是在2002年被以76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的私人收藏品,其余12枚目前为美国政府所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