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谁傀儡了三姓家奴美籍国父孙中山??

2011年辛亥暴乱百年之际,中国政府制作了一蹲“孙中山与梅屋庄吉”的塑像,赠送给日本长崎县,接着就有新闻曝光出来,说梅屋庄吉这位当年的日本电影制片人,先后支付给孙中山革命的资金,折合为当今的美元相当于100亿美金。乖乖隆的东,电影公司老板100亿美金赞助革命?谁信呢?





不过还是有人信的,那些“认国贼、作国父”的汉人人自然毫不犹豫、一厢情愿的相信,凭着国父巨大的人格魅力,招商引资100亿自然没问题;他们被洗脑后的脑子都不想一想,就算流浪的国父有魅力,那个电影公司老板只怕也没有那么多钱!前两年,厮混在美国的“革命徒孙”魏京生曾经爆料,曾经拒收某机构要给他的200万美金,仅仅200万美金,就引发海外华人社区极大的轰动,折合100亿美金会是个人所出资?鬼才会相信呢。能在100年前送给孙中山那些巨款的,只能是国家行为,而那位电影公司老板梅屋庄吉,只不过是个代表大日本帝国的现金出纳而已。

由此引出了七个傀儡了孙中山的剩下两位:梅屋庄吉和山田良政。笔者曾经在《“儿皇帝”石敬瑭,“儿总统”孙中山》一文中,指责孙中山倚靠日本、出卖满蒙的行为,如同千年前四十六岁的石敬瑭向三十六岁契丹皇帝认干爹、割让幽云十六州一样,孙中山对于比自己小两岁的幕后金主梅屋庄吉之妻子,自降辈份、尊称“贤母”的举动,自然直追汉奸先辈石敬瑭。




梅屋庄吉(1868—1934),日本长崎西滨町人,海军省间谍,日本政府以民间形式,扶持孙中山助日本实现大亚细亚企图之代理人。

梅屋庄吉早年曾到过中国上海、南洋等地。1886年长崎事件后,日本为打败中国,可谓处心积虑。明治天皇卧薪尝胆,带头节俭皇室开支,带动举国积聚财力,扩军备战;日本右翼趁机煽动,极力操纵;日本军部更是精心策划,积极备战,遵天皇意旨,大肆招募培训间谍、特务。不久,梅屋庄吉被日本海军省招为间谍。经严格训练,起先派往上海,以做对外贸易为幌子,从事间谍活动。甲午战争爆发前的1893年,日本政府将大批间谍、特务派往中国各地。梅屋庄吉受海军省派遣,到香港组织间谍机构,以操摄影业为名,负责香港、新加坡及广东沿海一带特务活动。

甲午战争爆发的1894年7月底,梅屋庄吉探知,在澳门行医一年有余的孙中山,不甘寂寞,企求李鸿章重用,上书李鸿章遭冷遇,心积一股怨气,很有兴趣,很想接触孙中山。

原来,加入少年中国党(立宪保皇党)的孙中山,很想出人头地,飞黄腾达。1894年春节,回家过年,闭门修书,不遗余力美化清廷之治:“当今风气日开,四方毕集,正值国家励精图治之时,朝廷勤求政理之日。”表示竭诚为清廷尽忠效力。6月,孙中山携洋洋八千字的《上李鸿章书》,与陆皓东经湖南入长江(未到武汉)出海北上,望能得到李鸿章接见,得以重用。哪知,热脸贴在李鸿章冷屁股上。孙中山尽管心有不甘,但不得不悻悻离开天津。


欲在广东沿海一带制造动乱,配合日军侵华战争的梅屋庄吉得知这些,找到英国传教士康德黎(孙中山之师),经康德黎介绍,很快结识孙中山。见孙中山北上求见李鸿章遭冷遇落魄之样,梅屋开导他:如今,日清战端已开,清廷有如朽木支撑之大厦,面对强大的日本,必定惨败无疑。您何必欲支撑即将倒塌之大厦煞费苦心,而不趁此日清战争之机,得日本之助,割取广东一地,以成大事。孙中山叹道:本人无人无钱无枪,何以成事。梅屋许诺:您组织人马,我出钱出枪,助一臂之力。

得到梅屋许诺,孙中山为之所动,立马与陆皓东、陈少白、郑士良等人分途行动。

孙经日本横滨往美洲檀岛。年底,带着檀岛华侨筹集的6000美元,经日本返回香港。1895年2月21日,香港兴中会成立。推香港议员黄胜之子黄咏商为临时主席。杨衢云负责香港、孙中山负责广州事务。计议组织百余人的敢死队进攻广州府衙,发动广州起义。月底,梅屋庄吉与孙中山在梅屋照相馆会面。梅屋见数月之久,孙中山仅组织百余人,便带他到广东沿海一带的香山、顺德、惠州、潮汕等地,找自己以做生意为名,认识的一些人收买人马。同时,将孙中山引见日本驻香港领事中川恒次郎,企图获得日本政府公开支持。

甲午战争之初,日军在与清军正面交战的同时,密令潜往中国各地特务,在打探情报,网络亲信的同时,煽动各地制造动乱,让日军争得更大主动。3月初,梅屋带着孙中山拜访中川,中川不仅接待了他们,还给日本外务省通商局长原敬(1918年任日本首相)作了汇报。将孙中山乞求日本政府支持枪炮2万5,短枪1000支等报告原敬。哪知,貌似庞然大物的满清那样不堪一击,仅数月,一败涂地。《马关条约》签订后,日本政府见清廷、李鸿章卖国慷慨大方,放弃以前计议。孙中山依附日本企图落空。

第一次广州起义原定于农历九月初九(10月26日)发动,孙中山令陆皓东将日本玄洋社青天白日旗,制作成起义军旗帜,打出了“除暴安良”口号。在预定起义前夜,事泄流产。陆皓东等人被杀。梅屋起先准备的600支短枪,被清军收缴。本想逃往日本的孙中山因日本政府拒绝入境,改逃美洲。

1911年,武昌起义爆发后,日本政要犬养毅、黑龙会头子头山满亲赴中国,日本特务倾巢出动,趁火打劫,抢夺中国革命果实。作为日本侵华马前卒的梅屋庄吉怎会置之度外,在日本国内参加了所谓“声援辛亥革命”的“有邻会”。此活动由日本政府组织,绝非善意。

孙中山以宋教仁被害为由,发动的讨袁战争失败后,再次逃往日本。此时的日本政府针对孙、袁为求日本支持,竞相卖国的好戏,更将戏台搭高,明里支持袁世凯,暗里支持孙中山。梅屋庄吉继续扮演了此戏中的重要角色,即:作为日本政府以民间形式,支持孙中山之代理。其间,梅孙往来尤其频繁。据日本外交史料收藏的监视“孙文动静”的日本警察给警视厅和外务省的报告称,1914、1915两年间,孙中山在日本,访梅屋9次,梅屋访孙18次,梅屋夫人独访孙11次。大隈重信第二次出任日本首相后,日本政府对孙中山支持更趋于公开。梅屋庄吉之角色更为重要。出钱、出人、出枪帮助孙中山组建讨袁军,在日本濨贺县八日市组建飞行学校,培训飞行员等。所有这些,都是日本政府出钱,梅屋等人办事,并非梅屋自掏腰包。据日本专家测算,梅屋曾支持孙2兆日元。为什么孙中山说,须50万英镑革命可以成功。孙中山得日本人那多钱财,更不谈海外华侨之捐款,却屡遭败?


1915年,由梅屋夫妇“做媒”,促成的孙宋婚姻,其结婚仪式在梅屋家中举行,日本右翼头子犬养毅、头山满、内田良平等人参加,足以说明此婚姻实际为日本右翼操纵的一场政治婚姻。1916年4月,日本政府以民间形式,通过梅屋庄吉对孙中山的军费援助,孙中山收到后,百感交集。48岁的梅屋庄吉将有奶便是娘的50岁的孙中山收为干儿子。
梅屋庄吉之所以被称最神秘特务,在于他隐藏着众多受主子指使,与孙中山勾结,祸害中华民族见不得人的秘密。这些秘密何时能够揭开,国人拭目以待!




山田良政(1868-1900),日本青森弘前人。日本陆、海两军间谍。
1890年受日本军部之命,到上海活动。1894年甲午战争期间,山田良政成为日军通译官,活动于辽东前线,后转往台湾。甲午战争结束时,因功获赏。后随海军大佐泷川具和至北京活动。1898年,德军占领胶州湾后,山田赴山东刺探情报。沙俄占领旅顺后,刺探俄军情报,遭俄军逮捕。经日本领事交涉后释放。
1899年6月山田回到日本。7月,在东京神田三崎町旅馆,与孙中山首次会面。第二年,山田良政被委任为东亚同文会(日军间谍组织)下属的南京同文书院任教授兼干事,负责培训对华间谍。期间与宫崎寅藏、内田良平、孙中山等人策动李鸿章在广东独立。
1900年9月,山田良政遵日本军部令,与孙中山等人同赴台湾,为配合日军占领福建行动,策划惠州起义,任孙中山台北指挥所军事顾问。10月22日,受孙中山之托,抵惠州告知起义军总指挥郑士良,因幕主大隈重信倒台,起义军将失去后援,由其决定进退。23日,在返回台湾时,被清军捕获,死于三多祝西圩。其弟山田纯三郎,自1906年成为孙中山秘书,此人也是东亚同文会成员(即日军间谍),是孙中山与日本的重要联络人。
1913年2月27日,孙中山在日本,与随行人员参加追悼山田良政纪念会,并亲撰碑文,称山田为“其人道之牺牲,兴亚之先觉也,身虽陨灭,而志不朽矣”。山田纯三郎拟在家乡弘前菩提寺为山田良政建碑,孙又应约书写“山田良政君碑”。1918年9月,孙曾指使朱执信寻找山田良政埋处遗骸,无获,带黄土数块,交给山田纯三郎携回日本,权当故物。1919年在弘前举行葬仪,孙派廖仲恺为代表前往致祭。1920年,孙又派陈中孚等前往弘前菩提寺,参加建碑仪式,以示隆重。(傅芮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