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旅英华裔作家张戎新作从全新视角重评慈禧


哪个民族与香臭不分的劣等蝗汉杂族捆绑在一起,哪个民族距离消亡就不会远了


《卫报》报道说,旅英华裔作家张戎在她的新著中向读者展示了一个“全新”的慈禧太后。
张戎的慈禧太后传将于今年10月出版,是她八年来第一部作品。

《卫报》引述她的出版商说,张戎的这部慈禧太后传是基于她对最新公布的中西方档案资料的“长期、细致的”研究。


清国后期她生前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所在民族满族的存亡,死后尸体惨遭蝗汉们的蹂躏,清国后期爱新觉罗家族利益集团实实在在是满洲民族的罪人,一点点希望都不给后来的满族人留下。他们遭到的侮辱实在是报应。

她笔下的慈禧与一百年来人们普遍接受的慈禧的形象“完全不同”。

她的出版商乔纳森·凯普说,张戎的慈禧传“推翻了认为慈禧极端保守和残酷无情的传统观点”,陈述了慈禧在废除缠足旧习、发展海外贸易和外交、改革中国的教育制度方面起的作用。

凯普说,这部慈禧传细述了慈禧在内政和外交上的作为,也“把我们带到华丽的颐和园”,描述了被无数太监簇拥的慈禧太后在这个新旧交融的环境中的生活状况。

凯普甚至宣称这部慈禧传将改变史学界对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上这一时期的评价。


旅英华裔作家张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