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南蒙古呼和浩特[满族文化促进会]正式成立







为继承和弘扬满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与经济的共同发展, 2013年5月22日,呼和浩特满族文化促进会在新城区正式成立。

据了解, 呼和浩特满族文化促进会,简称为“满促会”,由呼市地区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民间的满学专家、学者、满族文化爱好者自愿结成。满促会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团结联系满族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一切致力于弘扬满族文化的社会团体和个人,挖掘、抢救、整理、研究满族历史文化,开展呼和浩特及国内外满族文化艺术的创作和交流,促进呼和浩特地区民族文化品位的提升,推动民族文化产业化发展。

5月22日上午,呼和浩特满族文化促进会在新城区党政综合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会员大会,听取了满促会筹备领导小组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满族文化促进会的章程和选举办法,依照选举办法举行了呼和浩特满族文化促进会领导班子的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并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呼和浩特满族文化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通过了关于满族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顾问的决议,圆满完成了满促会会员大会的各项议程。

随后,呼和浩特满族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新城区党政综合大楼西配楼3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有: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李鹤,原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和光,中共呼和浩特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雪峰,市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吴安俊,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文联主席杨茂,市文化局副局长马炳金,新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武志强,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锐,区政协主席郭双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强,政府副区长冯小红,呼和浩特市社科联秘书长乔庆智、学会部部长张政伦,呼和浩特市民间组织登记管理办公室主任渠培琴,呼和浩特市民委社会发展科副科长苏莉凤。呼和浩特市部分热心满族文化事业的满族同胞也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宣布了呼和浩特满族文化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誉会长、顾问名单,向名誉会长、顾问颁发了聘书。

金有福、罗云慧等受呼市满族同胞委托的八位代表向呼和浩特满促会赠送了珍贵的满族历史文化丛书。

著名满学专家、日本太平洋大学教授乌拉西春,著名女真文专家金适,成都满蒙人民学习委员会副会长、四川府河集团董事长赵尔劲,呼市著名满族书画家谢健民、宋爱和,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爱新觉罗·恒钛,呼市满族职业书画家、新城区政协委员爱新觉罗·恒钺、呼市满族职业书画家、长白艺林书画工作室主任爱新觉罗·恒荣、北京著名满族书法家爱新觉罗·焘健向满促会捐赠了书画作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