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最后的帝国(沉睡的与惊醒的满洲国)》


最后的帝国(沉睡的与惊醒的满洲国)》由恩斯特·柯德士所著,本书不仅有翔实可信的社会写实(包括纪实照片),还有作者独到、中肯、不乏真知灼见的分析和思考。虽然作为一名德国人,出于当时的历史背景和特殊身份,对满洲国、对中国社会以及中日关系的分析,在今天看来,会有某些偏颇甚至曲解之处,但瑕不掩瑜。 《最后的帝国》是国人了解和研究满洲国的一份宝贵资料

内容提要

     《最后的帝国(沉睡的与惊醒的满洲国)》由恩斯特·柯德士所著,《 最后的帝国(沉睡的与惊醒的满洲国)》是上世纪30年代一名德国记者游历 考察当时满洲国写下的一本纪实性著作。该书1936年在德国出版,全书 文字约13万字,书中还附上了作者拍摄的30张反映满洲国现状的历史纪 实照片。

     作者在书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切开了日统治下满洲国的一个剖面,为国人认识满洲国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由于作者身 份独特,书中披露的许多史料都是鲜为人如的,有些章节读后甚至令人惊 心动魄。如美国记者新闻作假的事实、中国军阀导演的“人造战争”事件 、在“新京”(长春)采访末代皇帝溥仪的过程、参观日本关东军军营,见 到情报头子土肥原贤二的细节……作者接触了许多日本军官、军妓,接触 了各阶层人士——官员、汉奸、车夫、苦力、妓女、和尚、土匪…·-作者 写出了在日伪铁蹄下“满洲国”民不聊生的惨状、日本军国主义者横行霸 道不可一世的嚣张气焰。

     作者恩斯特·柯德士先生在中国出生,是一个熟谙汉语的“中国通” 全书不仅有翔实的纪实内容,还有作者独到的思考。作为—个德国记 者,出于当时的历史背景和身份,在中国社会的把握以及中日关系的分析 上,—些观点虽不免有偏颇之处,但也不乏启迪。

作者:(德)恩斯特·柯德士|译者:王迎宪...出版社:辽宁人民ISBN:9787205075446开本:16开 页数:246页2013-02-01 第1版2013-02-01 第1次印刷 定 价:¥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