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半數美國人視聖誕節為宗教節日



著名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將聖誕節視為宗教節日的美國人僅達半數,對很多人而言聖誕節基本失去了原本的信仰意義,這表明聖誕節持續世俗化。

此調查從12月3日至8日之間進行,受訪者約2千人。依據報告,在65歲或以上的人群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認為聖誕節是宗教節日;但在30歲以下的成年人中,這一比例僅為40%。

另外在非基督徒的受訪群體中,八成擬慶祝聖誕節,但基本上採取文化慶祝的方式,因為他們僅把聖誕節看作是一個文化節日。儘管如此,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卻聲稱相信耶穌是童貞女所生。


至於聖誕節是否會到教堂慶祝,只有54%的受訪者表示會到教會參加聖誕崇拜。相比之下,86%的人表示他們將與家人或朋友團聚,並會為他們購買聖誕禮物。

在廣義基督徒受訪者當中,逾八成歐洲裔福音派基督徒視聖誕節為紀念耶穌的誕生,而在歐洲裔天主教徒和非裔新教徒中,這一比例分別為66%和60%。

此外,在主流教會的歐洲裔更正教信徒中,有56%的人認為聖誕節的宗教性超過了其文化性。相比之下,約有一半的西語裔天主教徒持相同觀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