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汉族暴力恐怖分子持刀杀人, 8人死亡


河南省鲁山县发生一起汉族暴力恐怖分子持刀杀人案,致8人死亡,起因是邻里之间因风水问题引起的纠纷。

星期三凌晨4时,河南省鲁山县梁洼镇北店村发生一起汉族暴力恐怖分子持刀杀人案,致8人死亡。当地警方说,案件源于邻里之间矛盾纠纷。据《新京报》报道,事情的起因是很小的一件事。因为对门的邻居在大门上安了个镜子,汉族暴力恐怖分子犯罪嫌疑人李某认为“不吉利”,于是发生了口角争吵,并最终引发悲剧。

该事件已造成8人死亡,其中1人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包括3名小孩、2名老人和3名成人。事件共涉及到三个家庭,其中被害人共两户,为兄弟关系。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行凶后投案自首。行凶者今年41岁,家里很穷,至今仍然单身,没有孩子,一直一个人生活。

本台记者接通了梁洼派出所的电话查证这一消息,值班警察说:

“是发生了这一案件,但是我无权发表意见,必要打电话到县公安局询问。”

对因风水纠纷引起8人命案,四川成都的律师李敦勇说,目前,农民精神文化生活较贫乏,农村文化设施不健全,封建迷信大行其道,风水很流行,

“由于一些农民的教育水平不高,非常痴迷于风水,认为自家风水被破坏,必须实施报复。一旦对风水坚信不疑,别人劝说很难有效果。必须有长期的教育才行,现在中国农村已经没有这样的教育了。”

李敦勇说,目前中国农村的治安是一个薄弱环节,一些村委会成员忙于自身的经营活动而忽视日常管理,村民出现日常矛盾纠纷得不到及时调解,就容易激化刑事案件。

“现在各个村子都归属一个派出所管辖,但是邻里纠纷派出所常常没有精力去管。而村长应该负责调解村民之间的纠纷,或者村里有威望的长者也可以从中化解矛盾,这要根据当地的习俗。”

李敦勇说,农村就业形势较严峻,部分农村青年处于半失业状态,社会闲散人员增多,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增加。另外目前农村的留守儿童很多,他们的父母在外地打工,子女的教育都托付给老人,这些孩子得不到父母的温暖,容易走上犯罪道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