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病華劣漢傳統謊言腐敗文化之:贯穿中国教育的千年“腐儒梦”


千年的道德大梦里,不但使中国人的道德素质已经落後全球垫底了,就连人类社会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寡义廉耻,普世价值都全部彻底沦丧

在接近两千多年前,有那么一批书生,他们自认为把诸子百家每一家的理论、每一句话都研究得很深,对于其中的每一个道理都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那样一堆书生凑在一起,自认为他们掌握了宇宙的真理、社会发展的正确规律。直到有一天,他们遇到了一个叫做诸葛亮的不读死书的狂人,让书生们不可接受的是,就这样一个不读诸子百家之书,也不怎么出作品的人,竟然常常把自己比作管仲乐毅等等名相。于是,书生们极其自负得要刁难一下耍狂的书生,不想,却被书生数落了每个人道貌岸然外表之下的龌龊行径,最后还被人嗤笑了一番——“寻章摘句,世之腐儒!”结果闹得气急败坏。



这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在商鞅时代也就是先秦,法家和儒家是分开的。之后从汉武帝开始,直到近代,外儒内法,儒和法不分家今几十年,是“儒法共”三位一体,五毒俱全,营养全面。这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厚黑败坏的一个群体了


“礼义廉耻”贯穿中国几千年的教育梦,然而,千年的道德大梦里,是否国人的素质已经领先全球了?渗透在每个时代深处的腐化堕落风气在国外有,当然,也并没有放弃做着道德美梦的众多国学者。可以说,贯穿国内科举制度始终的这种教材,给中国的封建社会带来的残酷后果是——思想上的封建保守,导致了认识上的落后,在西方科技高度发达的背景之下,整个地大物博的大中国显得跟裹小脚的老太太一样蹩脚,最终导致了发展的落后……

透过各种鲜活的现实,真实让人看到了:教育兴,则国家的人文、科技精神兴旺发达,在各个领域走在时代的前列。然而,一旦教育自我痴迷于几本死板的文本认识,对于国家的发展来说,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摸着二奶过河,先富起来的这部分人是中国14亿劣等奴才们的道德领路人

不得不承认,应试教育走到今天,存在着其深厚的认识的基础。即使在高层,要真正出台扭转应试教育的政策,要落实到地方,依然会承受各种思想保守派的顽固抵抗。放眼当代教育,虽然口头秉承着“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然而,在学科认识上,依然古板的坚守基础教育的语文、数学、英语等等三门文化考试科目。甚至于在一些思想高度古板的区域内,为了追求分数带给痴迷此道的教育者以惊喜,完全不曾顾忌阅读对于思想启蒙的价值、不懂艺术熏陶对于提升生活品位的意义、更不管缺乏运动摧残了健康身体的现实。

这是怎样一种迂腐的痴迷呢?在做着千秋应试大梦的教育者心里,貌似语文年年考一百分、数学年年一百分、英语年年一百分,那么,全国的文学家、科学家、艺术家等等就培养出一大批一大批的了。然而,事实是那样吗?


在西方国家几乎人人可以做到的事情,行为在中国却轰轰烈烈的学习雷锋运动搞了几十年,至今还是中华道德层面的一块靓丽遮丑布,可是学到今天社会上碰到一个老头,老太太摔倒都没有人敢扶,这流氓无赖垃圾国家的道德水准可想而知。道德沦丧,说谎成性;见利忘义是中国人基本的特征。
















三寸金莲,中华瑰宝;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假如雨果、巴尔扎克等等生在当代,首先,我们很难保证他们能够学好数学、物理化学等等考试科目,而且,即使你拥有卓越的写作才华,只要文本上的那些考试题你答不好,照样会被当成“学困生”和“后进生”来看待。不是吗?还好王蒙、莫言等等文学大师已经脱离考试体制,要不,那些要命的记忆内容还不知道要把大师们折腾成啥样!如此教育能够培养出出色的科学家吗?那要问问,整个社会的科学素养普及到了什么水平?是否,在社会上有着功能完备、开放性的科学实验室?是否有着众多爱好研究科学精神的团体,他们能够沉浸在阅读科学书籍的浓厚兴趣里潜心攻读?我们的社会有这种生产科学家的土壤吗?不要论及社会了,即使在我们的校园里,拥有自由的科学研究氛围吗?看看那些躺在实验室里,除了迎接检查和偶尔几节实验课才被用到的仪器。真为他们受到的冷落而难过……


看看每年“高考誓师大会”,很让人感到可爱。对于中国教育来说,不缺乏真抓实干的精神,恰恰缺乏一种叫做“自由”的科学品质,我们耗费了学生十多年的精力,却把他们的创造力束缚在了几门学科的文本考试上。在人才与知识面前,缺乏一种叫做“因材施教”的淡定精神,爱迪生类的发明人才,让其从小学习古板的语文、数学等等常识,掌握得未必好,然而,在钻研与发明方面的能力,谁能与之匹敌?达芬奇擅长绘画,热衷于光的科学现象研究,可是,你不从小培养他的动手能力、让他去背诵需要考试的地理、生物等等,他一定就会做好吗?……





中国式的教育,有那么一种一叶障目的“痴迷”精神,貌似严谨之中蕴含着桎梏人才成长的各种认识上的枷锁,成为一种打压各种人才健康成长的工具。古代是迷信四书五经、诸子百家之论,当代社会表面上引进了西方课程设置理念,然而,对考试分数的痴迷却又让其步入了另一个极端。不管哪一个极端,都蕴含了深深的腐儒精神,抛离了一种叫做尊重学生个性特长的“自由”品质。



【满清国300年满族人只做了四件事】A 确保爱新觉罗家族生殖器接力赛的顺利进行。 B 抛头颅洒热血扔尸体为蝗汉尼堪人开疆扩土扩大繁殖空间。C 甘做反人类,反普世价值汉文化的传承人,殉道夫。 D 死命抵制世界先进文明(西方文明),基督教,自由贸易在中国的传播。当然他们为此也付出了丧失语言,信仰,宗教,土地;国家和自由尊严的代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