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尼日利亚人游行抗议中国工抢饭碗

在人权组织的支持下,大批尼日利亚失业者走上街头,抗议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夺走当地人的工作机会,特别是技术含量不高的、尼日利亚人也完全可以胜任的工作。示威者要求政府将这些中国工人赶出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最大的港口城市拉各斯的街头,示威者高喊口号以表达心中的愤怒。参加示威的大多是失业者。游行队伍来到Dangote公司的总部前。Dangote是以生产包装袋为主的公司,与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有合作,而且在尼日利亚雇佣中国工人生产。游行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奥鲁它德(Segun Olutade)认为,尼日利亚人也能做的工作却让中国人来完成,这样的做法是不能被接受的:

“我们不是拒绝外来移民,但是我们反对将尼日利亚本国人能做的工作机会给外国人。像开卡车,售货员这类工作,全都是外国人在尼日利亚作。难道我们尼日利亚人做不了这些活么?我们能去他们的国家从事这些工作么?不能!所以,也请这些外国人停止争夺我们工作岗位、伤害我们感情。我们已经忍无可忍了,我们也把抗议口号写在T恤衫后面,就是要尼日利亚人保护自己的就业岗位,我们要对外国人说不!”

参加示威游行的人似乎在一点上观点一致,就是尼日利亚人也能从事的工种行业里总会有中国工人也在分羹吃。尼日利亚的一名白铁工奥可沃(Adesoyan Okeowo)说:

“这些中国工人应该离开尼日利亚,他们在这干的活我们自己都能干。他们让我们在自己国家成了奴隶,这不行!中国本国不需要的劳动力都送到尼日利亚来,我们不需要这些人,他们应该回家去!”

尼日利亚人不满中国工人“抢饭碗”的抗议活动,也反映出中国对尼日利亚的影响日益增加。多年来,尼日利亚市场上充斥着来自中国的商品。尼日利亚本国的一些产业,比如纺织业根本无法竞争以致生存难保。在一个像尼日利亚这样失业率很高的国家,如果有大量来自中国的工人从事尼日利亚人也能完成的工作,就很容易导致最终掀起当地人的反华情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