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珍稀古罗马头盔罕见狮身鹰首冠饰惊现英国

克里斯蒂拍卖行认为这个新发现的头盔是“罗马金属制造顶峰时期的代表作”。图为主管古物乔治亚娜‧艾特肯(Georgiana Aitken)与古罗马青铜头盔
这具古罗马青铜头盔被誉为“巨大的重要发现”
这具古罗马青铜头盔被誉为“巨大的重要发现”
英国一位要求匿名,不透露自己真实身份的寻宝者于今年5月在坎布里亚郡(Cumbria)使用金属探测器,发现了一具完整的,并且还带有面罩的古罗马青铜头盔。9月13日,英国伦敦的克里斯蒂古董拍卖行(Christie's auction house)展出了这具古罗马青铜头盔。

据悉,这个头盔可追溯到公元1世纪末至2世纪初。这类头盔非常珍稀,就算包括新发现的这一具在内,在英国也仅有三个。另外的两个同类头盔是分别于1796年和1905年被发现的。

头盔本身不仅品质高,做工精美,尤其是面罩部分几乎完好无损。此外,非凡的弗里吉亚式(Phrygian-style)头盔顶上的狮身鹰首兽冠饰也是前所未有的精心制作。之前在头盔上还可能镶嵌有很多七彩飘带,这在古罗马骑兵运动赛事中是一种“优秀”的标志。

被誉为“巨大的重要发现”的头盔,估计在10月7日伦敦的克里斯蒂古董拍卖会上可能会标到30万英镑的高价。

克里斯蒂拍卖行认为这个新发现的头盔是“罗马金属制造顶峰时期的代表作”。对于一个金属探测器爱好者来说,这一级别的发现是“一生一次足矣”。

这具头盔被命名为克罗斯比加勒特头盔(Crosby Garrett Helmet),是根据它的发现地而命名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