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日本是大国 中国是小国(阿Q就是阿Q,剪了辫子是阿Q;穿上西装还是Q)



在国人的传统思维中,日本是个小国,小日本是挂在口头上的,但是日本不是小国!中国才是小国。

    一、日本面积很大。日本陆地国土为378000平方公里,不计算冲之鸟在内日本的海洋国土即达到451万平方公里,当然也未包括日本占领的钓鱼岛海洋国土;如果冲之鸟算作岛的话,日本的海洋国土又将增加110万平方公里。反观中国陆地国土虽有960万平方公里(具体数字为迷),海洋国土不到300万平方公里(中国自己都没有精确到个位数,具体数字为迷),其中120万平方公里还被别国侵占着。所以论面积,日本不是个小国,日本的国土面积已经与中国相当。

    二、日本人口较多。日本人口总数在12800万,相当于中国的十分之一。所以日本的人口已经有足够大的基数,能够支撑起日本作为一个大国的地位。

    三、日本科技十分发达。日本的科技水平比中国不只高出三十年的差距。

    四、日本的政治制度较为民主,并有天皇制度作为信仰支撑。日本的首相走马灯似的换不停,但人民生活丝毫不受影响、政治制度丝毫不受影响。中国就不同了,内优外患,贪官外逃,各行各业贪污腐败横行,社会公德溃烂,人民素质低劣,说谎成性 道德沦丧 信仰堕落。

     五、日本的军事技术和装备、军费是中国的数倍。中国不能与之相比。 中国的军费干什么去了恐怕地球人都知道,军队是中国最腐败最特权最神秘的部门所以军费不敢公开,前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因贪污一亿六千万元,包养五名情妇,被中央军事法庭一审判处死缓。而这只是中国军队腐败的冰山一角。

     六、日本民富国强,有美国作盟。中国贫富差距极大,基尼系数几近崩溃,且强敌环伺、外交乏力,仅有无赖国家如朝鲜、古巴之撮尔小国为伍。就这几个流氓无赖国家还得给巨额人民币哄着不然说翻脸就翻脸。

      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1931年日本侵略中国之时,日强中弱,难以对敌;80年后,以今日之情势考量,依然是日强中弱,比80年前更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