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美国著名期刊《外交政策》文章:最危险教科书 伊朗、中国、沙特、美、俄



“世界各地很多学生所学的课程不但有误,而且危险。”全球教科书内容最偏差的国家遭点名,包括:伊朗、中国、沙乌地阿拉伯、美国和俄罗斯。


美国著名期刊《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 9月7日在网站上发表文章说:“世界各地的很多学生所学的课程不但有误,而且危险。”该文章列举全球最差的教科书,并以实际内容说明其偏误所在,遭点名的国家包括:伊朗、中国、沙乌地阿拉伯、美国和俄罗斯。

伊朗


据一项研究指出,伊朗的教科书教导七年级学生 “每个伊斯兰青年必须具有随时战斗的准备以及练就熟练的标靶射击,以打击神与其臣民的敌人心中的恐惧。”

美国“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在2008年发表的报告中表示,伊朗鼓励学生拥抱伊斯兰至高无上的地位与不平等的政治制度,在该制度中,“某些个人因其身份、性别和思考方式,天生就成为第一级公民”,而女人被描述为次级公民,只有家庭是其人生的主要舞台。

中国


中共的历史教科书充斥着自相矛盾的说法。在几百万名中国学生的眼中,中共看似矜持,却又浮夸。这些教科书忽略了中共在1950年入侵西藏、以及1979年中越战争的历史,声称中共只是出于自卫而参与战争。它们同时掩盖毛泽东从1958年到1961年推行“大跃进”运动,造成三千万人死亡的大饥荒史实。

中共教科书的虚假可以在二次大战的章节中一窥究竟。它们声称对日抗战之所以胜利,是因为中共“全力抵抗”,而非美国的介入。

沙乌地阿拉伯


沙国教科书过去一向主张基督徒、共产党员、支持犹太复国主义者、与没有信仰的西方人士为伊斯兰教徒的敌人。在九一一事件的十九名劫机者中,有十五人是沙乌地阿拉伯人。该国国王阿布都拉在九一一事件后决定修订教科书,但九年来进度缓慢。

尽管沙国在2006年承诺移除教科书中的所有偏执内容,但有消息人士指出,其教科书仍倡导伊斯兰教的护教战争和反犹太主义。该国已再次声称,在未来三年内,将针对该国境内和世界各地由其资助的学校所使用的教科书,进行全面检查与修订。

美国


德州教育委员会(The Texas Board of Education)在春季通过一项新的、具争议性的社会学课程。该课程标准每十年检讨一次,而且被视为教科书出版商的样板。德州拥有四百八十万名公立学校学生,因而使该州成为全美教科书最大的市场之一,并影响其他地方学生的学习内容,因为出版商通常依据德州标准制作其他各地的教科书。

据报导,德州教育委员会可能通过“请解释阿拉伯国家如何拒绝以色列,因而导致持续冲突”与“请评估全球组织所为之损害美国主权的举措”之类的课程内容。

俄罗斯


历史很难给史达林(Joseph Stalin)正面评价,因为在其统治下,有超过二千万俄罗斯人丧生。

然而,在前克格勃头子普京(Vladimir Putin)等人的鼓励下,俄罗斯的学校课程正在推动替史达林正名的所谓“正面历史”的进程。一项俄罗斯当局刚审核通过的教科书的作者菲里波夫(Aleksandr Filippov)表示,在教科书中将历史过去的恐怖和憎恶灌输给孩子是错误的行为。

他在书中用了八十三页宣扬史达林的工业计划,但只用一段话略述1932年到1933年的大饥荒,当时由于农业政策严重错误,造成几百万人面临饥荒。这本书同时淡化了苏联同盟国在二次大战中扮演的角色,声称他们仅供应武器、物资给苏联。


中共的历史教科书掩盖毛泽东从1958年到1961年推行“大跃进”运动,造成三千万人死亡的大饥荒史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