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elp the Manchus find their place in the world and to introduce the Manchus to the world

Translate

Flag Counter

网页浏览总次数

搜索此博客

热门帖子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鲍卡斯宣誓就职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鲍卡斯已经于星期五(2月21日)在华盛顿宣誓就职。

美国副总统拜登出席了在美国国务院进行的鲍卡斯就职仪式。仪式由国务卿克里主持。


鲍卡斯是民主党人,曾任参议员逾20年之久,曾任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

他上个月在参议院的任命听证会上表示,他出任美国驻华大使后将鼓励中国“遵守国际法规”,尽力缓解中国与其邻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奥巴马总统在提名鲍卡斯时曾说,鲍卡斯一直努力巩固美中关系。

不过就在鲍卡斯宣誓就职的同一天,奥巴马在白宫会晤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引来北京愤怒反应以及有关举动严重损害了中美关系的警告。

中国中新社报道称,72岁的鲍卡斯是中美1979年建交以来年龄最大的驻华大使,也是第二名国会出身的驻华大使。

报道还说,鲍卡斯爱好长跑,曾在被提名后说打算参加北京马拉松赛。

但有中国网民调侃已经被他们戏称为“包咳死”的鲍卡斯恐怕将不敌北京的雾霾,无法实现在北京马拉松的梦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